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北辰烟花”征文优秀作品选登(散文诗篇)

“北辰烟花”征文优秀作品选登(散文诗篇)

2017年03月13日 10:57:29 访问量:1125

烟花

作者:唐嫣若

   是堕落的繁星,似烟,似雾。它满怀热情。向我拥来。却在触碰指尖的那一刻,消失殆尽。

   震耳欲聋的暴鸣是激情的回旋,每一朵绚烂是从未有过的美丽,一切遐想在一瞬间被停止。

   它的腰间有一支快乐的梦,在漆黑的夜晚被点燃。

   终于,繁花尽落。耳边是死一般的沉寂。湖面依旧荡着微波,枯叶依旧挂在枝头,一切似乎从未发生过。

   每一朵小小的烟花,都会拼尽全力,绽放出最美的自己,但也许,归于平静,才是它们最终的归宿。

于时,有人叹惋,有人欢呼。

每个人都会轰轰烈烈地绽放,也许热烈,也许火辣。但生活的本质总是平静的,就像一面镜子,里面有最真实的自己。

做一朵烟花吧,它能带走城市的喧嚣,驱逐人生的浮躁。

做一朵烟花吧,它让一切归于平静。



 

烟花颂

作者:汤卓君

烟花,一任平日易逝的流言与蜚语,尽情地绽放,行者,不管他人尖酸的冷嘲与热讽,做真实的自己;

烟花,在那个月明风清的夜晚,如约地映现,步履,在那个纷繁芜杂的世界,坦荡地行走;

烟花,从不畏惧分秒光鲜后漆黑的夜,悸动乃余心间,弱者,前方的路总要不问结局地走,成败在此一举;

烟花,在许久尘封后点燃星火之时,毁灭也即重生,人生,在千万沧海桑田之际昙花一现,开始也即结束;

烟花之道也即人生之道,

谁不想做星空中艳煞明月的烟花?



 

烟花于我

作者:黎睿锦

烟花,下面是烟,上面是花。

人生,一面是黯淡,一面是绚烂。

你若向上,花一样盛开;

你若向下,尘一样缥缈。

但漂亮的人生,应是烟与花同在的,穿过烟雾弥漫,遇见最真实的自己,然后像风一样自由,如梦一般绽放。

愿你的人生,也能如烟花般璀璨。



 

烟火·人生

作者:潘敏帆

“轰—轰—轰”突如其来的巨响打破了夜晚一如既往的宁静,耀眼的光华照亮了北辰的天空——那是元宵节的夜晚,云南北辰高级中学在举行烟火表演。一波接着一波,一尾连着一尾,轰鸣,闪耀,消失,化为缕缕轻烟,随风消散。绚烂,多姿,震撼,辉映,给人留下无穷的回味。虽然转瞬即逝,但却无怨无悔;即使化为乌有,也依旧驻人心中——这,就是烟火!奉献,不计得失;无私,照亮心灵;闪耀,全力以赴;消散,默默无闻……

绚丽的烟火,绚丽的人生,人生的真谛,不就是烟火的无限放大吗?文天祥,奉献祖国,“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终成骨灰,无怨无悔;岳飞,保卫家园,精忠报国,最后沦为一抔黄土,却在人们心中印下了一道挥之不去的身影;邓稼先,三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为国防科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造就了中国国防科技的飞速发展……

这,就是人生——烟火,人生;人生,烟火。它们是是绚丽的,是多姿的,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密不可分!让烟火照亮人生,让人生绽放烟火,,那是烟火的美,更是人生的美!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