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名师优课】北辰中学初中部举办“一课一优师”公开示范课活动

【名师优课】北辰中学初中部举办“一课一优师”公开示范课活动

2018年05月08日 19:18:11 访问量:2199

老子曰:“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学校课堂亦如是,为了提升课堂教学,需要不断地探索、思考、创新,一点点累积教学经验,在原有课堂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完善,最终达到最佳教学效果。

为了进一步夯实驾驭课堂的基础,优化教学效果,我校初中部开展了“一课一优师”教研展示课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教学常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师的业务能力和岗位素质,鼓励广大教师深入开展课堂研究,改进课堂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高,把高效生态课堂结合我校初中部教学实际和学生年龄特点落到实处,为教师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

此次教研课展示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生物、地理共个学科,为全校教师带来了一场令人难忘的教学盛宴。每一位上课教师都代表着一个教研团队,展示课上他们的轻松自如,都离不开他们背后的挥汗如雨;展示课上他们的胸有成竹,都离不开他们团队背后的字字斟酌、句句揣摩。

语文组李焕娣老师执教《壶口瀑布》


语文组赵杨雄老师执教《乡愁》


语文组张梅芸老师执教《词性》


英语组资云林老师执教《SectionB 2b》


英语组许靖璞老师执教《Unit 6 An old man tried to Move the mountains》


英语组李紫妍老师执教《专题复习》


英语组梅晶老师执教《Unit 8 Is there a post office Near here?》


英语组陈鸭林老师执教《Unit 6》


政治组常露花老师执教《依法治国》


历史组马怀玉历史执教《明朝的统治》


生物组邱永东老师执教《生物圈中的人》


地理组计星垣老师执教《日本》


数学组王全美老师执教《代入法解二元一次方程》


数学组陈云仙老师执教《正方形的判定》


数学组朱冲波老师执教《圆中有关计算与证明专题复习》


数学组保红杰老师执教《线段的垂直平分线的性质》


数学组吴满俊老师执教《平面直角坐标系》

物理组刘中智老师执教《浮力》


物理组王所柱老师执教《串联、并联电路电流特点》


化学组把静波老师执教《人类重要的营养物质》


化学组常露丹老师执教《化学肥料》

依托“一师一优课”的展示活动,教师运用多媒体教学,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活跃认真的课堂氛围,为师生们提供了锻炼与展示的平台,同时体味到苦尽甘来,笑傲群雄的快乐!师生配合默契融融,听课的老师聚精会神感受颇多。


教研展示课结束后,各教研组围绕此次展示课,进行了探讨。教研期间,老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不仅谈到各自的收获,在一些教学理念上,还引起了老师们的深度思考,将专业的学科理念与教学行为紧密连在一起,对提高课堂的有效性起着重要作用。


英语组教研探讨活动

语文组教研探讨活动



数学组教研探讨活动


物理化学组教研探讨活动


政治历史组教研探讨活动


地理生物组教研探讨

此次教研展示课,不仅展示了我校教师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而且展现出了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表现出了较高的教学研究能力。此次活动加强了我校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研讨,达到了教研课的活动目的和效果,对提高课堂的有效性起着一定的推动作用。

北辰中学初中部全体教师一定会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再创佳绩!


摄像:栾艳龙

编辑:郑涛  谷坤能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