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年级风采】初三年级市统测质量分析会

【年级风采】初三年级市统测质量分析会

2018年03月09日 10:06:54 访问量:594

东风夜放花千树, 更吹落星如雨,莘莘学子满校园,樱花绿柳悄绽颜,笑语盈盈暗香来,蓦然回首,"那人"却在辰光之夜学渊府第里。

  为了接下来初三学年在最后的几个月时间内能够稳步推近和有条不紊的把握好最后时机,以及后面的各项工作安排,2018年3月4号晚8点,初三年级主任彭老师在报告厅主持召开了对上学期期末考试的质量分析和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会议,初三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先热身。会议首先是由钱老师做指导工作。钱老师主要围绕两点展开:培养尖子生,鼓励落后生。尖子生的培养:既然是块"璞玉",为师就要去发现,要雕琢。应给宽松的环境,但又不能过于放纵,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去粗存精,补短扬长是关键,良好习惯和拥有自律是良药。当然,为师者,决不能袖手旁观,课堂效率要提高,课堂质量要保证,去粗求精要下岗,精益求精要上线。即便他们思想已放飞天际,但他们灵魂仍由我们做主。对于后进生:不能弃他们如草芥,不能任之放纵,更不要恶语相向,我们要在思想上攻占他们的领地,近而侵入他们的内心深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这是我们对后进生真诚的举动,以及最后的努力,即便他们是一批脱缰的野马,但野马的缰绳仍由我们紧握。

开炉膛。由各个备课组长对期末考存在问题分析和针对问题采取相应措施,以及各班主任接下来对各个班级的管理情况进行说明。就上学期期末考试来看,问题仍存在,解决要切实,各备课组长,分析的客观全面,总结的深刻到位,就看各位能不能互相配合转起来。考试是检验关,反思才是硬道理,要在反思中总结,在总结中前行。我们的反思总结对于下次的考试来说应是像中药一样益补,像西药一样强劲。接着,是有着多年备考经验的谷老师发言:谷老师就16年和17年的市统测的数据和今年的数据进行的对比和详细的分析,就优秀率和平均分上做了重点的剖析和讲解,进步需肯定,我进步我骄傲,我提升我任性,任性多了就要不高兴,要想高高兴兴,就要少任性,不怕你不高兴,就怕你不努力,所以,努力努力再努力

蒸炖煮。郑涛老师就怎样培养学生的良好学习方法和习惯就行分享,以及俞志林老师对即将要到来的中考体育和各班安全卫生问题进行说明。郑涛老师分享可以概括为:"少若成天性,习惯如自然",方法要正确,习惯要养成;方法要因人而异,习惯要天天见面,闻名不如见面,见面就要习惯。然后,俞老师主要从以下几点带领我们一起解读。首先,提高认识,加强管理。体育考试是中考重要一环,涉及广大考生切身利益,为考生备考保驾护航。其次抓好考前教育,保障考生安全。"安全"是所有工作的核心,体育备考要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抓好安全工作,严防出现考试安全事故。最后,严格追责,确保落实。明确班主任在学生中考备考中的各项职责和义务,凝心聚力,全力保障中考体育备考各项事宜。

回锅热。最后,由彭老师做最后的总结,彭老师就市统测的各个初中排名情况和各学科平均分的各校的排比以及我校各课平均分和其他贵校平均分的差距做了简单介绍和具体分析,以及在全市前10名的占有比例上,我校仅占了3名的现状下,我们要左手一只"鸡(击)",右手一只"鸭(压)"。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有动力才会有击破。时光就是沙漏中的沙。沙要走,我们留不住,但为了沙走的干净,漂亮,彭老师也是把后面的各项工作安排的切实,妥当。根据工作安排:慢慢的起步,稳稳的前行,缓缓的加速,高傲的飞翔。

出炉。展望明日,鹏程北海,凤舞朝阳,天高水远,扶摇直上!鲜花在前方,我们在路上,地球不爆炸,我们就运转,地球要爆炸,我们就突发;宇宙不重启,我们就前行,宇宙要重启,我们就奋起。六月,为我们打call。

(通讯员:刁玉馨)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