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聚力讲坛】凝聚力量,创造辉煌——北辰中学高一年级“聚力讲坛”第一期精彩开讲

【聚力讲坛】凝聚力量,创造辉煌——北辰中学高一年级“聚力讲坛”第一期精彩开讲

2018年05月08日 19:21:46 访问量:1873

5月3日晚,在北辰中学报告厅一,高一年级“聚力讲坛”正式开坛,讲坛由高一年级主任高杨老师主持。

  讲座前,高杨老师首先对“聚力讲坛”作了介绍,他指出高一年级通过举行“聚力讲坛”活动,聚集全校各年级各学科名师,让学生们领略他们的风采,汇集各家所长,取长补短,撷取各科精华,融会贯通,在知识储备、思维创新等方面打开一扇新的窗户,为学生的学习备考聚力加油。

  本期“聚力讲坛”邀请了北辰中学优秀数学教师、中六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刘佳老师作讲座,她的课题为《“小题小作”---极化恒等式》。在高老师的介绍及学生热情的掌声中,刘老师开始了讲座,她的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1、极化恒等式的算式、几何意义等;2、平面向量中极化恒等式的运用;3、有关极化恒等式的历年高考真题及解题思路。

  讲座中,刘老师思路清晰、教学严谨,她运用高超的作图技能为学生构建清晰、直观的数学模型,运用高考真题讲练结合,引导学生学以致用,会学会用,既给同学们讲清了知识点,又传授了数学学习的方法,树立了学生学习数学、解答数学题的信心。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善于思考、勤做笔记,积极与刘老师互动。

  讲座后,高杨老师对本期“聚力讲坛”做了总结,勉励同学们学好数学,学以致用,希望高一年级凝聚各方力量,创造北辰辉煌。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