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理性备考,戒骄戒躁”——中五年级第8次主题班会 ……

“理性备考,戒骄戒躁”——中五年级第8次主题班会 ……

2018年04月25日 20:33:47 访问量:1221

随着高考复备考进程逐渐推进,贯穿于复习日常的考试或常规检测也越来越多。面对逐渐"常态化"的教学质量检测,很多同学或表现出了诸多不适应:或过于紧张,不能正常发挥,或过于放松,不够严肃认真,也有同学过分看重结果,误解了考试的真正目的乃是对知识点的查漏过程。


本学期中五年级第8次主题班会及时跟进,对中五近期的考试纪律和学生的考试心态进行了及时的指导。

本次班会材料由中11班陈老师指导班级学生共同准备,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班会内容非常契合学生目前的状态,富有针对性,对学生很有指导和借鉴意义。

班会中,各班班主任按照年级统一要求,对学生在这几次考试中出现的比较明显的问题做了重点强调。特别是在考试纪律和应考心态方面。


一,考试纪律方面:针对部分学生不认真答题的情况,年级要求各班班主任和各科任教师重申答题规范、关注考生答题态度。坚决杜绝作弊、缺考、迟到、大面积空题等情况发生。切实做到严格应考,让常规考试考出效果,考出真实水平。真正让质量检测为日常教学起到指导作用。

二,应考态度方面:各班要做到考前心理辅导,杜绝畏考现象,杜绝应付考试现象。做到心态放松,严肃活泼。要逐渐实现考试常态化,规范化,只有把平时考试当做高考,高考才能如平时考试一般。

本次班会中,各班班主任随堂监控,悉心指导,实事求是,严肃认真,表现出了优秀的职业精神,对学生起到了"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的正确示范作用。

道阻且长,但前途光明。只要我们坚持做好常规,认真对待每一次教学和质量检测,以考试结果为标尺,及时查漏补缺,让阶段备考有迹可循,有章可依,就能让日常教学更有针对性,更有时效性,从而促进复习工作的良性发展。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