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年级活动】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北辰中学初一年级B部2018清明活动

【年级活动】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北辰中学初一年级B部2018清明活动

2018年04月10日 19:50:53 访问量:1931

4月3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云南北辰高级中学初2020届B计划在钱石强副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前往陆良青山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图为前期的准备会议。

经过全面的准备部署,4号早08:30,云南北辰高级中学初2020届B计划全体班主任、部分语数外老师和近4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考虑到学生的体力问题,我们特地请来学校安保人员两名一同前往。

一路上,班主任、科任教师和安保人员全程陪伴,确保学生安全。

步伐整齐,歌声嘹亮!

出乎意料,没有一个学生掉队,徒步三公里左右我们到达陆良青山烈士陵园。

一:活动主题:缅怀先烈,感恩生活,砥砺前行。  

二:活动背景: 在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缅怀先人,寄托哀思,云南北辰高级中学初2020届B计划特策划开展此次活动。   

三:活动目的:通过纪念先烈的英勇事迹,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以提醒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勤奋学习,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进入烈士陵园,赵权老师强调,保持肃静是对先烈最基本的尊重。

活动在102班钱胤初的主持下正式开始了。

全体肃静,奏《国歌》《国际歌》,行注目礼。

为先烈默哀三分钟。

鲜花寄托哀思   精神激励学子

此情此景,无声胜有声。

教师代表保鸣瑞老师发言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个清明时。马上就是清明节了,清明节是人们缅怀英烈、祭奠逝者、祭扫陵墓、悼念先人、寄托哀思,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重大节日。

今天, 我们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 来到陆良青山烈士陵园, 开展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深情悼念为解放事业而永远倒下的革命烈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 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告慰英雄的在天之灵。

松涛阵阵, 岁月悠悠。 在这庄重敬默的时刻, 茫茫苍天, 缕缕春风,同我们一起怀着无限敬意缅怀先烈,追忆那枪林弹雨的壮丽画卷,记述那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你们,不愧是革命事业的开拓者,不愧是人民所敬仰的革命先烈。是你们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是你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心祭重于形祭,但愿春风能送去我们深深的哀思,朵朵白花能寄托我们沉沉的悲情。烈士虽已长眠地下,但他们的精神与青山共存,与日月争辉,千古流芳!

英魂虽逝,精神犹存。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在这里祭奠革命先烈,就是要认识先烈,知荣辱礼敬,懂孝行深义,承先烈遗志,扬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坚定必胜信心,勇敢面对挑战,勤奋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创美好明天。

学生代表献上花圈,班级代表献上花篮,深深鞠躬,寄托思念。

师生三鞠躬

99班优秀学生   刘浩泽    在烈士陵园演讲

100班优秀学生   俞瑾涵  在烈士陵园演讲

101班班优秀学生 王园弼 在烈士陵园演讲

北辰中学初2020届B计划2018年3月优秀表彰:

优秀值日班长——104班杨堰景,

优秀体育班长——99班朱恒易,

优秀值日舍长——102班张俊雄、

101班吕思宇、103班郑祝帆。

初2020届2018年3月优秀班级流动红旗——100班)

102班优秀学生  周唐烨 在烈士陵园演讲。

103班优秀  谢佳彤  学生在烈士陵园下演讲

104班优秀学生  保怡娜   在烈士陵园下演讲

月考三等奖表彰:

黄家顺、阮俊宇、孔维康、

陈俊宇、梁缇、高艺琪、太子涵;

月考二等奖表彰

冯文丹、史瑞靖、

常博雅、吴欣潼、

李家辉、倪熙胤、陈育君、戚新伟;

月考一等奖表彰

金子单、王志勇、王园弼、

钱胤初、王星媛、王子洋。

烈士陵园宣誓

誓词

雄鹰选取了蓝天,搏击长空,展翅翱翔,骏马选取了大地,奋蹄奔腾,驰骋辽旷,而我们选取了中考,拼搏,只待一朝圆梦,捷报飞传!

  为此,我宣誓:

  我要用智慧培育理想,早起五更,迎读晨光,我要用汗水驾驭期望,提笔疾书,泼墨激昂,我要用行动迎战中考,挥洒热情,青春荡漾。

我要用勤奋编写乐章,凯奏斗志,畅响远方。我将在老师的带领下,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严守纪律、奋力拼搏,脚踏实地、争分夺秒;竭尽全力、超越自我!

                                          宣誓人:

瞻仰烈士陵园

看我的

情不自禁再鞠躬

你们的光辉将激励我们不断前进。

时间总是那么短暂,我们返回了。路政的叔叔也为我们开路。

踏进北辰校门,为了崇高使命。

迈出北辰校门,肩负北辰荣辱。

  四月,思念如风,从盎然的春意里掠过,姹紫嫣红的季节便充满了淡淡的忧伤。思念于四月的春光中成长葱茏,跳动着我无法剥离的心痛;四月,美好的四月,春天中的春天,就这样一次无声无息地滑过,滑过指缝,滑过梦想,滑过寂寞,滑过悲伤……

       我们伟大的祖国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爱国主义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就是巨大的精神力量。热爱祖国,为中国献身的英雄受到我们的尊敬和爱戴。在中国面临瓜分灭亡、举步艰难的年代,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屈服过。他们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舍身就义,谱写了一页页爱国主义的历史篇章,塑造了一座座高耸的丰碑。

      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的无限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

在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多少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幸福和祖国的解放事业,英勇奋战、前仆后继,赢得了人民的世代敬仰。狼牙山五壮士宁死不屈,战斗到最后一刻,为了国家的尊严,毅然跳下悬崖,壮烈牺牲;邱少云为了革命的胜利,烈火烧身,一动不动,用生命换来了胜利的曙光。同样,在解放后的和平年代里,也有无数烈士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让我们向解放战争期间为建立新中国而牺牲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致敬!向抗日战争期间为打败日本侵略者而牺牲生命的民族英雄们致敬!向探索救国教民的道路,抵御侵略而牺牲的仁人志士致敬!向所有为中华民族繁荣富强做出伟大贡献的先人们致敬!

同学们,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发扬他们的精神,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给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长,牢记烈士的遗愿,踏着先烈的足迹,用自己的才干和谋略实现先烈们未尽的共产主义事业,去创造共和国无限美好的明天!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