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北辰中学青岛研学作品展】初80班高琪、郑宗妮

【北辰中学青岛研学作品展】初80班高琪、郑宗妮

2017年12月11日 11:05:08 访问量:851

第一站    百年灯塔

高琪

今天,我们有幸去到了团岛灯塔,这个有着悠悠历史的灯塔,是海上的红绿灯,它指挥着海上来来往往的无数船只,为海上交通提供了无数的便利。

在进入灯塔之前,辅导员千叮咛万嘱咐,灯塔位于军事禁地,沿途千万不能掏出手机不能拍照,我既激动又十分紧张,进入之前我立马将手机调成静音塞进背包,忐忑而又欣喜地期待着灯塔处的景色。

建于清朝时期的灯船至今仍坚固无比,停放在灯塔旁边,大型水晶玻璃灯器在澄澈的天空愈加神圣,灯塔屹立在寒风中,让我心生敬畏。在这个寓意深厚的地方,我们举行了开营仪式。接下来,一位神秘的人物出场了,他就是灯塔的守护人全国劳模王炳交爷爷!王爷爷十七岁起开始成为守护灯塔,至今已有41年,从他成为灯塔的守护人开始,风雨炎日不曾阻隔他的脚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见证着灯塔为海上航船指引方向,也见证着中国航海的一日日成长。王爷爷在守护灯塔的业余时间里,还写了不少诗作,他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王爷爷脸上是海风吹拂出来的沟壑,可那一条条沟壑里,藏着的是他对海的亘古不变的热爱,对灯塔至死不渝的守护!

我们学习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唯有恒心,方能永成!

青岛第一站,团岛灯塔,百年灯塔!

青岛,我来了!

初三80班 郑宗妮


青岛,灯塔,梦的翅膀……

青年,五四广场,梦的激昂……

深海,隧道,梦的深邃……

贝壳,历史,梦的向往……

长桥,经历,梦的过往……

说起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白云的地方,那便只剩青岛了。

我最向往的便是那一望无际的大海了。一看到大海,顿时我觉得自己的心情便愉悦了起来,心胸也变是十分宽广。湛蓝的天空与明净的海水连为一体,从远处眺望水天一色,波光粼粼,不时还有几只海鸥在上空盘旋鸣叫。那有王炳交爷爷的41年的坚守,有百年灯塔世纪的眺望。王炳交爷爷忍受孤独,以渺小的自己撑起了自己的一片天,刚刚17岁的他,从老家日照来青岛当兵,就再没离开过灯塔。每天惊心呵护灯塔,灯塔还是灯塔,王炳交爷爷却成了劳模,以百年坚守,铸就了中国蓝图。

目光转到五四广场,五月的风放射着光芒,好像在赞美五四运动的成绩与辉煌,赞美新青年的勇气与胆量!五月的风,如同圣火,传递着激情与希望,传递着现代青岛的骄傲与激昂!

还有奇妙的海底世界。圆柱形展缸内,鱼儿争奇斗艳;海底隧道里,鱼儿伴你行走;进入贝壳宫,梦幻般的感觉让你沉醉。

栈桥。它是用来连接陆地和大海的海上观光台,又高又大的,我想可能是因为青岛的海浪特别大,为了防水,才修的这么高吧。站在美丽的栈桥上,瞭望着宽阔,蔚蓝的大海,我感到心旷神怡。

研学的日子,梦的起航!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