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高考助力】余建忠教授到北辰中学为2018届高考生举办作文专题讲座活动

【高考助力】余建忠教授到北辰中学为2018届高考生举办作文专题讲座活动

2018年05月08日 19:20:19 访问量:1466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学科的备考也进入了冲刺阶段,每一分的提升,都对高考有着重要作用。语文学科是高考的重要科目,也是高考取得成功的关键学科。为了提升学生的语文成绩,北辰中学特别邀请了云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北辰中学名誉校长余建忠老师为高三、中六学生做高考作文专题指导。



5月2日晚上7点半,余教授的高考作文专题讲座正式开始,2018届高三、中六年级全体学生及语文老师齐聚辰星堂,认真听取余教授对高考作文的解读。

  余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高考作文阅卷经验,从评卷老师的角度,为我们解读了高考作文。他说,即使高考迫在眉睫,但依然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要做好充分准备。

接下来,余教授结合近几年的高考作文题目,从内容、形式、技巧、质量等方面做了科学的分析。他指出,在备考过程中,要结合时事热点,全面地积累作文素材,科学地解读素材;此外,还分析了近几年高考作文命题的规律,希望各位同学引起重视。


  接着,余教授对如何写出一篇优秀的高考作文做了全面指导。他结合近几年的高考满分作文,给同学们分析了作文写作过程中需要重视的问题,重点强调了审题立意的重要性,以及所有同学忽视的写作提纲。

  得作文者得语文,得语文者得高考。余教授的整场讲座,幽默风趣、具有亲和力,赢得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让所有同学和老师都受益匪浅。这场精彩的专题讲座,让同学们的备考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让各位老师有了新的启发。接下来的时间,相信各位老师会以此为契机,科学地安排复习内容,引导学生高效备考;各位同学也将以此为目标,精准备考。相信在高三、中六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的高考,定能夺取桂冠!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