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云南北辰高级中学简介

云南北辰高级中学简介

2010年08月24日 08:48:02 来源: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访问量:7086

 

  云南北辰高级中学是为了实现陆良县第九次党代会和第十四届人代会提出的全县教育发展目标任务而新建的一所现代化高级中学。学校地处陆良县城北郊,由陆良县人民政府与云南大行建筑建材有限公司合资建设,办学体制为“民办公助”,学校于2004年10月动工兴建,于2006年4月竣工,于2006年7月底设备安装结束。2006年9月1日正式开学。学校实行双层法人制,即公司法人、学校法人。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将所有权与管理权分离;学校董事会重建学校、政府、社会三者之间的制约与合作关系。

 

办学规模

  陆良县新建高级中学按照省一级完中标准规划设计,设计标准6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600人,占地133.6亩,总建筑面积44952m2。

 

人事政策

  学校教职工工资由县财政划拨,实行总额包干。根据学校当年的实际招生班额,县人民政府按当年执行的编制政策核定教职工总数,按核定的编制人数核拨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核编人员的公办教师的身份不变、待遇不变,超过60个班的人员不予核定编制。学校自主招聘教职工,受聘人员由学校负责管理。受聘人员的人事关系保留在县人事局,教职工工作调出、退休按正常公办教职工办理手续。

 

办学宗旨

  以德立校,以法治校,以科研兴校,以质量强校;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老师成功,让社会满意。

 

办学目标

  立足本县,辐射周边。三年出成效,六年成品牌,创评省一级学校,成为市级优质现代化中学。

 

校本管理

  学校实行扁平式管理,确立以人为本,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办学理念,实行《首席教师挂牌制》《导师制》,学校为教师提供成长与发展的平台,让老师成功,让社会满意。 

   学校有充分的办学自主权,有一个很强的贴近社会需要、贴近市场需要、贴近受教育者需要的机制,这一机制可以实现学校的主动发展而不是被动适应。它将最大限度地调动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办学目标的实现。
编辑:管理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