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多做少说,天道酬勤——李奇能

多做少说,天道酬勤——李奇能

2017年03月13日 11:09:51 访问量:1406 作者:李奇能

【风采教师】李奇能

【籍        贯】云南 陆良

【性        别】男

【民        族】汉族

【年        龄】26岁

【毕业学校】西南大学(211院校)

【任教学科】高中数学

【教师职称】中学二级


【工作简历】

2014年从西南大学数学系毕业后进入云南北辰高级中学工作至今。现任2019届中学年级(中四年级)中10班班主任。2016年被中四年级聘请为数学教研组长。



【个人荣誉】

2014年10月获得云南北辰高级中学教坛新秀荣誉称号

2014年12月获得陆良县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5年10月获得云南北辰高级中学优秀教师称号

2015年12月获得陆良县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2016年10月获得云南北辰高级中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教师感言】

刚走上工作岗位的生涯至今历历在目.从刚上讲台的生涩到现在的逐渐流畅,让我不禁感谢大学时艰辛地付出和学校对我的信任.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年多班主任这个角色使我更坚信了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使我更坚信了此生我就爱上了你——教师.我将为此付出毕生

1.要提高教学质量,关键是上好课。为了上好课,我做了下面的工作:

(1)课前准备:备好课。

①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句话、每个字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能运用自如,知道应补充哪些资料,怎样才能教好。②了解学生原有的知识技能的质量,他们的兴趣、需要、方法、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会有哪些困难,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③考虑教法,解决如何把已掌握的教材传授给学生,包括如何组织教材、如何安排每节课的活动。

(2)课堂上的情况。

组织好课堂教学,关注全体学生,注意信息反馈,调动学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对稳定性,同时,激发学生的情感,使他们产生愉悦的心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课堂语言简洁明了,克服了以前重复的毛病,课堂提问面向全体学生,注意引发学生学数学的兴趣,课堂上讲练结合,布置好家庭作业,作业少而精,减轻学生的负担。

2.要提高教学质量,还要做好课后辅导工作。

小学生爱动、好玩,缺乏自控能力,常在学习上不能按时完成作业,有的学生抄袭作业。针对这种问题,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并使这一工作贯彻到对学生的学习指导中去,还要做好对学生学习的辅导和帮助工作,尤其在后进生的转化上,对后进生努力做到从友善开始,比如,握握他的手,摸摸他的头,或帮助整理衣服。从赞美着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谈时,对他的处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还有在批评学生之前,先谈谈自己工作的不足。

3.积极参与听课、评课,虚心向同行学习教学方法,博采众长,提高教学水平。

4.培养多种兴趣爱好,到图书馆博览群书,不断扩宽知识面,为教学内容注入新鲜血液。

走进21世纪,社会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更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开拓前进,为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印象】

同学1:李老师为人爽快,非常具有男子汉气概,做事说一不二,说到做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同学2:以前最怕的学科就是数学,自从拜在李老师门下,我突然发现数学还可以这么学,还可以学得这么轻松。李老师年轻有为,雷厉风行,办事果断坚决……我只想把所有褒义词都送给他。


同学3:李老师爱好广泛,象棋、音乐、篮球等等,教书教的好,当班主任很受同学欢迎,真不愧是211大学毕业的。怪不得李老师有这么多粉丝!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