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校会议】执行“三限”,规范操作——北辰中学召开2018年秋季教材征订会议

【学校会议】执行“三限”,规范操作——北辰中学召开2018年秋季教材征订会议

2018年05月12日 09:49:02 访问量:2083

5月8日晚,北辰中学在学校报告厅(一)召开2018年秋季教材征订会议。会议由高中部教务主任熊英华老师主持,学校校长武晓甘老师到会发表严肃讲话。学校常务副校长卢轼笙老师、学校副校长金明良老师、学校副校长包崇爱老师、学校副书记袁金红老师出席会议,全校12个年级的年级主任和各年级的备课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熊英华老师传达上级部门关于2018年秋季教材征订会议的相关精神。他提出了教材征订的六个要求:1、全面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管理部门的相关文件,尤其是曲教【2016】30号文件精神,强调了第四、第五条。2、坚持“三限原则”,即限目录、限渠道、限价格。3、根据教学进度,按规定征订教材、教辅。原则上执行“一教一辅”,初三、高三可以有两本教辅;也可一本都不征订,但就不能再征订其他教辅。4、阳光操作,成立图书征订委员会,张榜公示,学生签字。5、加强监管,严肃职能纪律(进出校门口的运书车辆必须请示,教务处做好详尽记录)。6、严格收费标准。所有教材、教辅费用均由资财部审核、公示、通知、收取。然后通过账目公对公代缴给新华书店。之后,他讲解了教材征订的相关程序。

  接着由初中部教务主任侍国刚老师就初中教材征订业务做培训。他指出,初中教材征订情况复杂、要求极高。免费教科书必须按照学籍人数征订,二类教材和教辅资料应该按照教学需要在目录范围内择优征订,中学班涉及一次征订三年教材,教辅资料建议按照教学进度妥善征订。教师用书由各年级备课组长召集备课组成员会议协商征订,在目录上标清种类、写清数量。教材和教辅由年级主任召集会议在目录内选定种类,教务处提供学籍数据,同时强调,教辅资料必须由学生家长签字确认。

  会议最后由武校长发表严肃讲话,他指出,教材征订需要具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必须“按部就班”“机械执行”。全校教师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层层传达,适应新常态,走进新时代。全校师生必须在教材目录中按照规定选用、订购教材。他强调,教材征订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愿性原则、程序性原则、及时性原则、有效性原则。

  会议召开之前,参会人员领取目录、签字留档;会议结束之后,各年级、各备课组利用周二文科备课时间、周三理科备课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协商征订教材。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