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北辰迎霜,激情初冬

北辰迎霜,激情初冬

2014年12月03日 13:54:37 访问量:1741

北辰迎霜,激情初冬

                                      ——北辰中学第八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作者:方文娟   

 

  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的提出,激发了全社会强烈的奋斗之心。人生如梦,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中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中学生的梦应与祖国兴衰荣辱紧密相连。在畅想中国梦的今天,我校借召开冬季运动会之际,以“北辰心,青春梦”为主题,以世界各大城市为线索,谱写我校学生对青春的诠释,对梦的畅想,对未来的期待。

 运动会开幕式在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鲜艳的国旗在激情四射的《北辰之光》中注目着缓缓升起着的我校庄严的校旗。在迎风飘扬的旗帜下,主持人何振文依次介绍了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及领导,有李国云董事长宣布开幕式大型歌舞正式开始。

快看,首先入场的是校彩旗队,随着音乐的旋律,五彩的旗帜不断翻腾,不断移动,舞出我校的辉煌,炫出我校的风采,展出我校的治力。蓝天下,彩旗飞扬,人头攒动。接着在高昂的《北辰之光》中,由598人参与的大型花样表演让人眼睛一亮,在红、黄、蓝三色花朵不断变幻下,向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展出我校建校9年曲折而又辉煌的发展史。在罗静老师优美的《中国梦》的余音中,火炬传递开始,由李国云董事长点燃的火炬爆出耀眼的光芒,那热烈的火焰就是我校不屈的战斗力,加油,北辰!

 接着,89个凝结着集体智慧的班级方队,带着他们对梦想的渴望,对青春的追求,奔涌而来。他们大踏步向主席台走来,面带笑容,昂首阔步,穿着班级所代表的城市的代表性服装,以各种方式展示着这个城市的独特的风采,展示了他们对世界各地不同的认识。方队表演精彩不断、亮点纷呈,让全体师生大开眼界,领导及家长代表们击节赞赏。同学们用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尽情地展示着属于他们的青春活力。自信的笑容抒写着他们的热情,激昂的口号透露出他们的刚强,是他们向我们诠释了“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这句话。班级入场式在师生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中结束了,留下他们对学校未来美好的祝福。

 正当大家还沉浸在入场式浓烈的气氛中,主席台传来让人更激动的消息——公布入场式获奖名单。台下师生再次沸腾起来。无是获奖还是与之失之交臂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完全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尽力就好”这句竞赛口号,也展示了北辰团结一致的优良校风。

 下午2时,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落下帷幕,但绿菌场上如火如荼的比赛把快乐延续,把目光吸引,把友谊传递。北辰健儿,加油!


编辑:张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