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北辰中学青岛研学作品展】初77班郑旭睿:带梦出发,不虚此行

【北辰中学青岛研学作品展】初77班郑旭睿:带梦出发,不虚此行

2017年12月18日 13:07:08 访问量:1581

初到青岛,空气里带着点咸味。迎面是海风,吹得人鼻子酸酸的。面对这一望无际的大海烦心事再多也瞬间烟消云散。

  

我们的第一站关于灯塔。研学开幕式,辅导员提问:什么是真正的航海精神?同学们的回答五花八门,我们带着这个问题认识了一位守护了灯塔41年的王爷爷。他说:他没读过什么书,一辈子就想认真的守护这里,守护着我们的祖国。他告诉我们,努力学习为国家做贡献。

灯塔,为过往的船只指引方向。望向远处的灯塔,我似乎明白了航海的意义:不畏孤独,用坚定的意志,守护自己心中的那片海  。

青岛的贝壳博物馆是个神奇的地方。在展厅内,讲解员用一个个形象的比喻来介绍那些千奇百怪的贝壳。例如,维纳斯骨螺长得像梳子,据说女神维纳斯曾用它来梳长发;大千手螺棱角分明,像全身武装了盔甲的勇士;细喙骨螺身上长着细刺,如同鸟喙一样精巧;密码芋螺身上穿着黑褐色的斑点,乍一看还以为是摩尔电码的排列组合……

这些都是以前不曾了解过的,世界还有那么多美丽的东西等待我们去发现。

  青岛早在中国的近代史上为人们所熟知,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这里究竟又怎样的魅力,我想青岛博物馆可以为你解谜。走进这里,一股浓重的历史感铺面而来,神秘而又庄严。

  五四广场上,火炬似乎还在熊熊燃烧,迸发着我们青春的骄傲。我们高举双手,相信明天,世界是我们的。我们对未来充满着希冀,我们会用自己的汗水浇灌一个美好的明天!

  它是海巡11,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大海中那么多未知的事物,它乘风破浪。如果把它交给你,你敢去航海吗,你敢面对困难吗?

来到极地海洋世界,完全被这里所折服。人与海洋生物和谐相处,那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人与动物之间的默契,何等震撼!神秘的深海与梦幻的极地交织在一起,孤独的鲸与企鹅微笑着点头;看上去很凶的虎鲨与遥远的雪狼握手;小丑鱼与北极熊远远的对望。

  这次的研学满足了我对海洋的全部幻想,变幻莫测的海底世界指引我们去向更遥远的远方……

山东大学,第一次正式去到一个大学,感受到了大学与中学的不同。安静的图书馆里只听得见翻书的声音,这里的每个人都很专注。我们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为了心中的大学,努力吧,少年!

   如果来到青岛,一定要去栈桥走一走。

栈桥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她既目睹了青岛的屈辱岁月,也见证了青岛的建设与发展。1891年清政府下诏书在青岛(时称胶澳)建置。1892年清政府派登州总兵章高元带四营官兵驻扎青岛,为便于部队军需物资的运输,建了两座码头,其中一座就是现今的栈桥。该码头原称谓很多,有海军栈桥、前海栈桥、南海栈桥、李鸿章栈桥、大码头等。另一座位于总兵衙门前方的“衙门桥”,亦称“蜗牛桥”。这两座码头都是中国工程师自己设计的,是青岛最早的码头。

   你知道珠穆朗玛峰有多高吗?你知道它是以哪里为基准测量吗?全国所有海拔高程都是以青岛水准原点为基准测量计算。站在这里,就可以测出你在这个世界上的绝对高度。高度从这里开始,一步一步走得更高。你心中自己的高度是多少,你想站的更高吗?拼搏吧,为了自己心中的高度!

  研学任务圆满完成,我们也收获满满。它不是课本上可以学的的东西,是我们亲身体验用心感受到的,我们也有了一个新的认知。在最后结束闭幕式时,我们骄傲的喊着:让我们做一个勇敢的水手吧!成长中有许多烦恼,痛苦,没关系,擦干泪,因为我们还有梦!

世界那么大,别只是看看。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还有很多的风景没有看到,带上小小的梦想,一颗敢于拼搏的心,未来,我们在路上!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