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成长心声】北辰中学初77班俞林凯:特殊的周末

【成长心声】北辰中学初77班俞林凯:特殊的周末

2018年04月19日 19:54:25 访问量:1217

      

       我从没有想过我能在一个周末中改变自己,更没有幻想过我能彻底改变自己古怪的脾气。
        原本以为两天短短的假期快要过去了,心情会不禁的烦躁起来。可是,实际并不是这样。现在的我心情异常的平静,没有任何的杂念在其中,甚至还有一点期待与快乐。
        在爸妈耐心地引导中,我发现自己变了,变得不再是以前那个性格孤僻、脾气火爆的我。也许,在这短短的两天里,我改变了自己吧!尽管这有点匪夷所思,但我确实真实的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经过这两天,爸妈经常跟我谈话,无不是想要我敞开心扉。他们都看出了我最近心情沉闷,所以丢感到很担心,但是,在他们一次次的引导中,我学会了微笑,我学会了忍耐,我学会了珍惜。我彻底明白:要想别人如何对你,你也要如何对他们。我明白了我不是社会的中心,也不是宇宙的中心,太阳不会绕着我转动,地球也不会因为我发脾气为了安慰我而停止转动,我也是社会中平凡的一员。我要学会微笑,对任何人微笑,我不再隐藏自己的感觉,不再敌视着周围。因为我相信只有你对他人微笑,他人才会对你微笑;我学会了忍耐,忍耐一切自己可以忍耐的东西,不再因所谓的不公平而乱发脾气,不再把每个人当成敌人,心中的警惕卸下,不要让虚荣心蒙蔽了自己;我学会了珍惜,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珍惜我在初中的最后七十多天,因为我清楚地知道时间去了就不会回来,日子过了就不会倒退,而同学们一走就不会回头的道理。
        中考不容得我开玩笑,我也不敢开玩笑,而能在中考之前能够有这样的领悟,那么我觉得我的初中三年也值了,毕竟很多老师也曾说过:“一个人,成绩好不代表着一切,不代表着你一定能在人才辈出的社会中出类拔萃,而如果道德有损,那就关乎着你将来是否能够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中生存下去,因为你的道德有损,就意味着你的真心朋友不会多,那么在你的困难时期真心能够帮你的人就少之又少。”这句话大多是在我们犯错的时候说的,的确,若没有道德,能混下去的,那只能说明你是一个奇迹,但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成绩还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道德固然重要,成绩也不容小觑。那么,现在的我们,就得朝着成绩与道德“双修”的路,一直走下去!
        在这个特殊的周末,我学会了微笑、忍耐和珍惜,我想我也已经体会到社会的真谛了吧!这个周末,尽管作业不少,但是既然我有这么多收获,那么,再苦再累,我都不会皱眉;再难再痛,我也不会后悔。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