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你好,2017 ;成长,2017 ――北辰中学初61班(新)迎元旦暨集体生日晚会

你好,2017 ;成长,2017 ――北辰中学初61班(新)迎元旦暨集体生日晚会

2016年12月29日 11:36:45 访问量:1327 作者:石头

 每至岁末,我都会组织学生开一个迎新晚会,给他们过一个集体生日,调节与放松,教育兼娱乐,成长加感悟…今年中途新接班级,了解虽不甚多,但好的方式班班相通,又焉能不续?

须奋翮高飞,尚流云致远

第一环节:新年祝词

     全班分成六组,同学们逐一上台,用关键词展望新的一年,随机领取一个写满祝福语的苹果。中间穿插各宿舍各大组自编自演的节目。

主持人:张淑圆   李蓉瑶

      念思辰首先致新年祝辞,

学霸气质――镇定从容自信

                    (附其文一篇)

                           奋斗

     披星戴月,焚膏继晷,我们用笔耕不辍诠释那些与时间赛跑的日子。少而好学,如日出升,我们以知行合一踏上这段与星辰争辉的旅程。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它很容易被恶习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情性所消磨,但是人生中最可贵的奋斗却能将它激发,释放!既然是千里马,怎能甘心因情而泯灭众人?奔跑吧少年,站上奋斗铺下的基石,你定能登高望远。

                            成长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再也不是那个怯懦的小孩,因为成长是变得勇敢,勇敢地大声向黑夜与荆棘宣告:“我已亭亭,无忧亦无惧!”再也不是那个胆小的小孩,因为成长是变得坚强,坚强地让泪水流回心田,化为甘露滋润花儿盛开的地方。心向阳光,心自成长。                            

                           青春 

      清晨的早读课上,我们大声朗读着“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午后的黑板边,我们细看阳光下的粉笔灰尘起舞翩翩。夜晚的星空下,我们憧憬未来,向往明天,总觉得未来很长,青春很远。很远吗?也许吧。所有的结局还没写好,所有的泪水暂歇行囊。我们肆意地翻阅着青春这本书,有时忘了细嗅书香中华年的芬芳。

                            祝愿

      清晨,阳光,书本。夜晚,明灯,星辰。奋斗是一条崎岖不平的山路,我们正走着;成长是一次艰难而无悔的征程,我们正搏着;青春是一首美丽欢快的诗,我们正读着。当你看着这段文字时,我的祝福已抵达你的心房: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黄宇辰也不甘示弱,送大家一首诗吧

春日, 

黎明探出第一缕希望的光

你用手 握住时间的笔杆

密密麻麻的字迹

是奋斗最初的模样

夏日, 

早晨的树影 

 徘徊在街角你的衣角

 飞扬像栀子的片羽残光

笑语欢声 

孕出青涩的花果秋日,

 午后池塘枯荷 

封存于水底的琥珀

你默默把心事制成标本

 留在关于青春的 

蓝色橱框冬日, 

初雪染上

夜将停未停

你伸出手接住 

这六棱形的洁白

微笑着愿明日你我 

 不负韶光  

女生236宿舍表演的小品《我要当干部》,诙谐幽默,惟妙惟肖,尽展学霸另一面。

你看,完全入戏了

瞧瞧,这是啥表情!

来个侧面描写

                   刘能同学致词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尝闻鸡鸣起舞剑,中流砥柱复北疆。划粥割齑夜不寐,岳阳楼上忧天下。曹氏父子锦上花,苏门大家相竞争。少女本色当勤勉,淡泊宁静以致远,胸怀壮志凌绝顶。青春正当及时勉,莫待白首悔恨迟。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勤奋之士,如春园小草,虽不见其长却日有所增;懒惰之士,如磨刀砺石,虽不见其亏却日有所耗。 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都是带着使命来到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有的“近墨者黑”最终只能留下“老大徒伤悲”的叹息,有的留恋于沿途风景而错过了“一览众山小”的气概,有的“发愤忘食,乐以忘忧”而“直挂云帆济沧海”。

      人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将来的你将会感谢现在努力的你。

男生402宿舍小品《选秀风波》

这是吃东西呢,还是拨牙?

第四大组歌曲《突然好想你》

女版《空城计》,就是这个样子?

女生235宿舍群口相声《大话西游》

吉他弹唱:《偏爱》

表演:郭梦冉与李龙青


临时组建的乐队,一首《怒放的生命》,竟也能征服全场。

为了节目能有好口碑,也是蛮拼的!

女生237宿舍的表演不用灯光,用唯美的基调演绎了青春的懵懂情愫。

写满祝福语的苹果,你会拿到哪一个呢?

这个捏苹果的姿势?!

希望2017,奋斗2017

中途短歇,也不忘摆酷臭美一下

第二环节:集体生日


生日,首先想到的应该是爸妈,对着镜头,说一声“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

15根小蜡烛,这是绝大多数同学的年龄;61,是班级代号;66,是全班人数。

24个字,好好读读

别忙着围观,先咽咽口水,还不可以吃呢

     烛光下,感恩父母之余,想想今后的路该怎么把握吧!写给自己,自励奋进。

看看这个样子,就知道长大了

好吧,开吃了,都11点了

纵使强哥威严,又怎能让场面不失控?

重点不是脸上,看衣服,我才从洗衣店拿回来的啊!

来一组

再来一组

有了前面的铺垫,这组才不至于吓到人

(温馨提示:注意看两人的衣服,是不是有点……)

请选出一个不同类

    家长微信群,我也来个间接直播,不时发一些小视频,家长也积极围观,自己的孩子,谁又能不关心呢?

最后,再附几个同学的新年贺词吧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如果你还未开始,在这新年到来之际,便是你的最好时机,一旦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李大钊说过:“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而我们正处于这个美丽的年纪,我们应该用汗水浇灌我们的成功之花,让生活绽放它的光彩。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探险,同学们,你们的努力定能让你们的人生非同寻常,成就辉煌。

                                                 

                                            ——张淑圆


     你可曾知道,青青小草为何如此生机;你可曾知道,美丽蝴蝶为何翩翩起舞;你可曾知道,光环下的明星为何如此耀眼……是汗水的挥洒让它破土而出,是努力让它破茧成蝶,是奋斗让他一举成名。漫漫人生路,我们需奋斗!因为鱼儿奋斗了,才能游弋于大海,经受惊涛骇浪的洗礼,才会有鱼跃龙门的美丽传说;雄鹰奋斗了,才能翱翔于蓝天,才能经受住风霜刀剑的磨砺,才会有叱咤风云的豪迈。让我们撑起奋斗的小船,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王向蓝

    初三就在古文和公式的背诵中娓娓道来,每一次重复都夹杂着抱怨和叹息,我们在一张又一张的试卷中沉寂,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后雀跃。我们害怕失败却从未言败,我们讨厌早起却从未缺席,我们讨厌在题海中争渡却从未停留……风风雨雨,明智的我们都不在乎;坎坎坷坷,真心的我们携手走过。人的一生,终究是要全力以赴为梦想奋斗的,若没有一段想起来就热泪盈眶的奋斗史,那这一生就算白活了! 赠: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张俊

 流年错落成诗

岁月斑斓成歌

不经意间我们都收起了那些懵懂、纯真

披挂上阵中考的枪声已经响起

硝烟弥漫

哪管什么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莘莘学子们都在积蓄着什么

即使前路荆棘密布,

时刻都有从天堂跌入地狱的危险

那都不要紧

只要你记住

我们时刻在路上

努力只是为了证明自己

并不平庸

唯有赶路人

不怕路坎坷

                            ――钱露曈

    是否忘了,当初的埋头苦读,夜深时分任然不放下手中的笔;是否忘了,我们披星戴月,寒窗刷题;是否忘了,我们意气风发,却不骄傲;是否忘了,我们消极颓废,却不放弃;是否忘了,我们心绪茫然,不知所措;是否忘了,我们的汗水与泪水,不,我们不能忘,那是我们奋斗的日子。是否记得,中秋晚会上的笙歌响起;是否记得,我们团座纷谈,畅所欲言;是否记得,课堂上的欢声笑语与愁云惨淡;是否记得,那一份份堆似小山的试卷;是否记得,彼此之间的误解、矛盾与拨开乌云见天日的喜悦,对,我们当然记得,那是我们的青春。是否梦想,有一天我们成为天上的一抹云,看繁花落叶;是否梦想,有一天我们成为傍晚的一剪风,去畅游世界;是否梦想,去亲手触摸那美丽的星空,这些美丽而遥远的梦,都需要我们现在不断努力!听,中考的枪声已经敲响,我们来不及叹息,来不及留恋,只为今年暑月天,金榜题名时!

                                              ——汤卓君

你可以坐在青春的溪水里垂钓天上的星星,看大地寒来暑往,四季消长分明;

你可以躺在成长的棉云上戏耍横飞的水滴,看阳光曜现晖旧,雪雨你争我赶。

然,你不得不奋斗。

或许你将嗔怪,枯燥乏味甚觉前路渺渺;

或许你会自忖,成绩起伏让你了无信心。

那么,未曾绽放就枯萎吗?

请想起来,那里是2017,那里有中考。

奔跑在青春马场的我们,不才是最动人的吗?

成长于汗泪并洒的我们,不才是最难忘的吗?愿将今夜的星辰送入你的未来,

我们伸一伸手,触到那扇大门。

                                             —卢怡璇

     当水珠从叶上滑落,激荡起阵阵涟漪……突然,一阵美妙的青春旋律将我叫醒。奔跑,速度是我们一贯不变的作风。悠然,自在是我们轻旋的姿态。行走在校园小路上,荡漾着轻风,只为拼搏,点缀人生。初中三年,拼搏三年,“今生来世”一瞬之间。

      但,当欢笑变为失落,当信心变为失落,我们走进梦想的脚步是否依旧坚定执着;当笑颜流失在心的沙漠,当霜雪冰封了亲情的承诺,我们无奈的心中,是否依然坚定执着。

     有谁不曾渴望收获,有谁没有过苦涩,有谁不希望生命的枝头挂满丰硕,有谁愿意让希望变成梦想的花朵。没有谁愿意让一生在碌碌无为中度过,不同的起点,可以到达同样辉煌的终点。理想与现实,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不变的是开拓。

    整理你的行装,成功只属于奋斗者!

                  

                                          ——史婉婷

      同学们,走向成功是需要实现一个一个目标的,那就先去实现个小目标吧――创造北辰中学最牛中考班。      

     希望你们以新的一年为起点,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精益求精,努力从优秀走向卓越;也希望你们爱好广泛,志趣高雅,幽默乐观,做一个才华横溢内心温暖丰盈而又充满情趣的人。

                            (强哥寄语)

                            丙申年岁末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