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我与北辰艺体节有个约定”主题征文作品展】 高121班朱雪瑞:舞动青春之火

【“我与北辰艺体节有个约定”主题征文作品展】 高121班朱雪瑞:舞动青春之火

2018年01月08日 09:47:06 访问量:1020

舞动青春之火

  高二121班  朱雪瑞    指导教师:李陆有

     年轻即活力,青春即张扬。在短暂的人生中,你唯有努力绽放,才不会辜负美好的时光。

                                       ——题记

    火炬熊熊递希望,爆竹声声贺新岁。如汪洋大海般的中国红映染了整个北辰校园,欢声笑语回荡在每一个角落......云南北辰高级中学第十一届体育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我是一名北辰的高二学子,此时此刻的我,早已不是曾经懵懂的少年郎,而是一名怀揣着远大抱负的青年志士。坚定着“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的信念,我正在向高三学长的渊博策马奋进着......而本次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体育文化艺术节,更为我的拼搏路添了一把烈火。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但此次艺术节的经历,使我拓宽了眼界,学到了书本中未曾出现过的东西,比如说:团结、胆略、拼搏、坚持、善良和爱......

     田径场上雄鹰翱翔,猎豹奔驰,群莺长鸣。声声呐喊之中,只见在长跑选手身旁,一面大旗在随风奔跑着,它是那样地威武,那样地摄人心魄,我渐渐陶醉于这昂然雄浑之中。自创学以来,班旗一直是一个班级灵魂的象征。因它的存在,我深切感受到了这个班级的强大,既不是因为运动员的强健英姿,也不是因为第一名的虚荣,而只是因为这个班级,虽然仅由六七十个人组建而成,却形如一支利箭,直击靶心。团结就是力量,这句亘古不变的佳话传诵至今,仍然推动着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团结似一抹横越天空的彩虹,为广袤无垠的大地架起了一座天桥;团结似一场淅淅沥沥的春雨,滋养着天地万物,茁壮成长;团结也似一片无垠之海,包容着世间的一切......

    跳高台上横着的一根竹竿,成了阻隔在我眼前的泰山。我害怕别人的嘲笑,也害怕自己的失败,更害怕别人失望的眼神。于是,我只能呆呆地站在一旁,向高高跃起的勇士行注目礼。我想,倘若我就立在跳台前,屏息凝视着落点,我是否会比他们跳得更高,更出彩。但这只是空之言语,我终究被胆怯遏制住了脚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你若不勇敢,一切都免谈。

    篮球场上留下的是运动员飒爽的身影和挥洒的汗水,这个季节因它的点缀而美丽。竭尽全力、不顾一切地穿梭于篮板之间,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篮球与板一次又一次地碰撞,一场篮球赛告结。人群散了,夜色临近了,篮球场上却依然承载着运动员的一腔热血。生命的价值就体现在奋斗上,缺乏奋斗,生命就如同一杯白开水,毫无滋味可言。因为我们还年轻,我们不怕输;因为我们坚持奋斗,成功就不会远。

    万事皆已尘埃,佳节回映眼帘。守年岁、品元宵、饮雄黄、赏皎月、插茱萸......追溯往昔的蹉跎,我不禁臣服于古人的慧心。在中国文化的磅礴气势下,西方文化同样尽显风姿。“天凉了,记得添衣服,别感冒了”、“书收好了吗?钱带了吗?钥匙呢?”......一幕幕场景拨动了时间转盘的旋钮。自我们降生到这个陌生的世界起,爸爸妈妈的世界就以我们为轴心转动,以我们的喜怒哀乐而欢乐、争吵亦或悲伤,而我们的回复却只是冷漠亦或愤怒。我的心仿佛被利刃撕开了一道口子,我有愧于父母的爱。爸爸妈妈,请原谅我的不羁,原谅我的忤逆,我爱你们!“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是你我之间的链条,将我们紧紧绑在一起;而“爱”则是你我之间的信仰,促使我们携手前行。同窗谊、七夕谊、亲人谊因为有“爱”才会幸福,因为有“爱”才会灿烂。学会爱别人,这就是佛法。

    喜庆佳节,奋勇田径,英勇灌篮,绚丽舞姿,婉转歌声......共同编织了“我们的节日”,为北辰的历史又绘上了一页新篇章,为我的人格塑造又上了一课。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天生我材必有用,体育文化两兼用。体育场上驰骋似雄鹰,课桌前专心致志似蚯蚓。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