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研学日记】北辰中学青岛航海研学作品展:高130班——袁丹凤

【研学日记】北辰中学青岛航海研学作品展:高130班——袁丹凤

2017年12月11日 10:34:45 访问量:894

青岛行日记

今天是12月1日,星期五。我第一次在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这么远的地方,心中充满了期待,也充满了忐忑,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无论是什么,我总该积极的去面对。

说句实话,这次也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充满了好奇心,心中的小鹿怦怦怦的乱跳,很是激动啊!但是我毕竟是高中生了嘛!可不能在小同学面前丢脸,于是我尽力使自己镇静下来。

坐上飞机,我的第一个感想:飞机好挤啊!第二个感想:飞机也不是特别大啊!竟然能将我们带上天空,真是神奇了!

飞机起飞时,滑行了很久很久,我知道它需要达到一定的速度才可以起飞,我是不是很厉害。哈哈哈,唉!好冷呀……起飞的瞬间,有一阵频率特别高的声音震得我耳鸣,然后它一下就起飞了,心猛的提到了嗓子眼,就好像坐海盗船的时候一直一直停在最高处下不来,心里的那个急啊!声带就好像落家里了,"啊……啊……"尴尬的是,你喊不出来,不过还好啦!一眨眼就完了。

唉,不说了不说了,宝宝要睡了,好累呀!

今天是12月2日,星期六。我们来到了中国的军事基地,参观青岛的百年灯塔团岛灯塔。在这里,居住着一位守护灯塔整整四十一年的劳模王炳交。20世纪80年代初,王炳交脱下军装,从事航标的维护和管理工作,并且一干就是四十年。数十年如一日,他把这座灯塔从地板、楼梯到各种设备擦的一尘不染,一天两遍,几乎从不中断。他经常说:"灯塔就像是我的家,我就像爱护孩子一样爱护灯塔。"这让我感动极了!老师让我们写一首诗,我在这将它记下:

胶州海湾咽喉道,

团岛灯塔英姿傲,

助航作用很重要。

护塔劳模王炳交,

与时俱进革新造,

充满激情不单调。

 (谨以此诗献给屹立在青岛的团岛灯塔和它的守护者王炳交)

下午,我们参观了青岛的贝壳博物馆,看到了来自四十多个国家不同种类的贝壳,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女皇凤凰螺,它不仅是为数不多的可产珍珠的海螺,而且它可以产粉色的珍珠,让人好不喜爱。其次呢当然就是鹦鹉螺了,它的外形像一个鹦鹉,cute极了,因此得名鹦鹉螺。最后,那就是法螺了,还记得《小螺号》那首歌吗?里面用来吹的海螺就是法螺了,声音不大,但扩散的很远,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你也能听到。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嗨!又要说拜拜了,明天宝宝接着带你去玩。

真不愿承认,今天已经12月3号了。但事实如此,谁也不能改变。那就让我们好好珍惜吧!

上午,我们来到了青岛市博物馆,它占地105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整幢建筑造型庄重典雅,流畅的圆廊结构、蔚蓝色的屋面设计以及与之相呼应的宽敞的广场叠水喷泉、绿色草坪构成了一幅现代都市气势恢宏的建筑交响。博物馆内,从商朝、周朝、秦朝、汉朝至今的文物应有尽有,包括书法、绘画、陶瓷、铜器、玉器、玺印、甲骨……用陆良的博物馆与之相比,那可就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所以,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将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其次,从中我也产生了对古人的敬佩以及对历史的敬畏。想不到那个时候的物品竟然可以保存千年之久。

之后,我们来到了极地海洋世界,观看了白鲸、海豚的表演,虽然表演是那么的精彩,我也很开心,可就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随后,我和朋友一起去看了北极狼(它们正在麻木的转圈)、北极熊(它们正在愉快的玩耍)、北极狐(它们正在懒散的睡觉)、以及数不胜数的热带鱼。

一直到坐上车,我才明白那种怪怪的感觉:人们为了自己的私欲,将各种各样的极地小动物抓捕的极地海洋公园,这并不是意味着它们多了几位朋友,而是意味着它们没有了自由。我记得匈牙利诗人裴多菲曾经写过一首诗: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由此可见,在裴多菲眼中:自由的价值远大于生命,可是小动物们却永永远远的没有了自由,这是多么可悲啊!我们应该为自己的私欲向小动物道歉。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