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北辰烟花】北辰中学初77班观校内烟花随笔(一)

【北辰烟花】北辰中学初77班观校内烟花随笔(一)

2018年03月09日 10:04:41 访问量:1354

戊戌元宵,爨乡宝地,北辰校内,再燃烟花,莘莘学子,偶幸观之,所感所想,或叙或议,逐一刊登,敬请指正。

     谁能想到,这不起眼的火药,在被送到九霄之际,竟能如夏花般绚烂,给黑夜增添了浓厚的色彩。“嘭……嘭……”声惊醒了儿时沉睡的记忆,那直冲云霄的潇洒打破了平日的宁静,瞬间散开的“星星”照亮了未来的道路。曾多少个夜晚它伴我们辞去旧年迎接新的挑战;曾经多少个夜晚,它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与团聚。前方是光,虽这一行荆棘坎坷,但只要有梦,黑夜中定会绽放出属于我们的烟花!

                                                                                                              ——王浩宇

       “嘭……嘭……”随着一阵阵清脆的响声,在北辰开学的第一天晚上,天空中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声音的宴席,引得人群中传递着闪电般的兴奋与激动感。一抬头,之间那五颜六色的烟花绽放在夜空中,好似成簇的花瓣在空中飞旋。那礼花一个紧追着一个,争先恐后地在空气中留下属于自己的颜色,飞得高的烟花旋即消失在了夜色中,飞得低得烟花点着零星火焰,投向大地的怀抱。最后一发三颗礼花被送上了天,瞬间开出金色的烈焰,如同一道金色的瀑布,赫然从九霄之外倾泻而下,煞是美丽。

                                                                                                                ——杨钦程


天,已黑了,静谧在皎洁月光与微弱星辰的裹挟中。全校学子正静心学习。

忽而,一袭光束缓缓升入空中,达到最高点时“嘭”的一声,散落成一丝丝亮晶晶的火星,瞬即消逝,而后,紧接着一发又一发,五彩斑斓,魂牵梦绕!

烟花,很美!但只是一瞬间。她不惜燃烧自己,让自己有足够的力量绽放自己最鲜丽的一刻,哪怕只时一瞬,也将那热烈的火花烙印在我的脑海深处!

现在我们储蓄力量,将来的我们燃烧自己,也足以绽放。

烟花的一瞬间,是最华丽的一刻!

                                                                                                              ——平洲洋

夜幕降临。此刻,我的眼前是一大簇又一大簇的烟花,它们努力飞上天空,绽放出最绚烂的花朵。倾尽一生,只为最美丽的绽放。花儿似它,忍尽风雨,只为开花;小草似它,撞破头皮,只为破芽;我们似它,迎风踏雪,只为生活。世界上,似乎万事万物都在微妙地遵循着这项法则,一切都那么和谐地运行着,正因为世间万物的倾尽全力,才创造了各种各样的美好。这些美好冲击着人类的精神视野,构成了五彩斑斓的世界。如同此刻的烟花,将迷人的天空定格成心间的美好。

                                                                                                                ——徐思蓉

深蓝色丝绒般的天空下,一朵朵绚烂的烟花伴随着一声巨响在头顶绽开。它们一朵还未凋谢,另一朵又争相开放。一朵一朵,都是由内而外用尽了全部的力气去展现自己的妖娆,然后慢慢幻变成点点晃动的荧光,在视线的尽头跳着舞。咻的一下,微风轻轻吹过,点滴荧光终幻灭成一片烟云,消失在了夜的心灵深处。

看着烟花,我不禁想起一句歌词:“童话说雨后会有一道彩虹,却不曾说过它也会转瞬成空。”烟花绽放的绚烂非彩虹能及,但它美丽的时间却只是眨眼之间,这时间有太多太多像烟花一样的东西,绚烂不过三秒却又令无数人为之心醉。一直追寻的美丽,只剩下黯自叹息。

烟花,绚烂过后只剩下空白。

                                                                                                                     ——杨洋

一朵朵烟花如春笋般涌上夜空,刹那间,天空一片万紫千红,百花争艳的瑰丽景象:首先烟花于烟盒中蓄势待发,只等火苗引燃。近了,来了,成功了!烟花在夜空中画出道美丽的曲线向远处去,在空中瞬间爆发,无数星点闪烁着光芒。一声声巨响也飘来了,那是嘉庆的声音,是开学的庆祝的声音。颗颗彩球升空,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连星月也黯然失色了。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千姿百态美如画。身影如洪水般阵阵如浪,烟火如丛树中万鸟齐翩翩。此消彼绽,此逝彼放,仿佛一卷时时变化的画,给人以梦的感受。

                                                                                                                    ——袁雄



  绚烂的烟花使清冷的月辉带上一丝温度。  是夜,不知是谁将大片的烟花绽放在墨墨的夜空中,点点华光,不知在谁的心上画上痕迹。  凝望天空中一抹未来得及离去的光影,千种心绪万般暗涌,踏雪凌剑不忍碎星辰,空余了眼中景,奋斗前夕,我们只需一幕带着火光的景,便能点燃心中的烟花,向着为之的道路扩散,照亮通往明天的路。  风无意唱着,唱得满天星辉迷了路,唱得观烟花之景的人夜未眠。  只可惜,盛景无在现。  还好,璀璨永留心间。

                                                                                         ——陈柔彤


夜色阑珊,灯色摇曳,万物寂静,诺大的校园里,只有莘莘学子那充满活力与朝气的读书声在不知疲倦的响着。蓦地,“嘭”的一声巨响,打碎了凝结在空气里的安静。一声声的巨响接连不断,一颗颗火红的“流星”蹿上天空,霎时,深蓝的天空变成了花的海洋。它们似春花,红的、白的、紫的在天空上争奇斗艳;它们又似误入凡间的小精灵,带着各色的法力,嬉闹于天空;它们更像月寒宫上撒下的朵朵桂花,在月光的折射下五彩缤纷,只为与我们共度元宵••••••何夜无月?何处无烟火?但少气氛如今夜。惟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宵。

                                                                                          ——张艺馨 

 伴着声声的响,一片片色彩绚丽的烟花绽放在北辰的上空,照亮了夜中寂静的北辰。也预示着从今日起,北辰昔日的生机再次蓬勃起来。  昨夜的天空仅有一轮明月,但月光并非很明亮,但正因为这样的天空,才真正衬托出了那朵朵烟花的美丽,五彩缤纷的亮光在天空中闪烁,一朵紧接着一朵得在夜空中爆开,让人们纷纷为之驻足。  这黑夜与烟花的映衬,深深地刻在了北辰人的心中。在今夜,新的一个学期又到来了,但对于此时的我们,已是在北辰的最后一个学期,固然对这景色,也多了一份情感。

                                                                                        ——刘文龙

难得能好好的欣赏一场烟花表演,开学的第一个晚上,学校里就放起了烟花,很多同学还未收拢的心思又一次飞到了窗外。这个不知是为庆祝正月十五还是为庆祝开学的烟花着实精彩。只闻其声,不见其影,我们飞奔到篮球场,看到了这场盛宴。那五彩缤纷,变化多端的烟花牵动了每一个人的心。时间不长,却让我感受到烟花的魅力。烟花的开始很简单,但在爆发的那一刻却又是那么的不寻常,每一次的绽放,都那么始料未及,却又在意料之中。短暂的生命,将自己及的身姿尽心竭力展现在人们眼前,好比落红,无私奉献。同时也告诉我们,在最美的时刻绽放自己,紧抓机会,你的人生注定精彩。

                                                                                                                  ——朱欢

烟花是美的,她的美,在于它稍纵即逝,而它的魅力却十分的大,日日夜夜个期待,只为它回眸一笑的绝世容颜。它像一颗晶莹透亮的水珠,不声不响地飞向天空,令起来,红的,绿的,紫的,黄的,这么多色彩聚集起来,这颗水珠顿时爆炸,这些色彩的光流堪比脱缰的野马,四处逃窜,欢歌载舞,打破了黑暗的沉寂,热闹了一片土地。它变得如此轻盈,一片光流成的花海追随它的脚步,涌向更深邃的天际。

我们常说自己的颜色是不一样的烟火,烟火,这个美好的词,是很多希望的汇集,是划过长夜的异彩流光,是最美心头一亮时。愿每一个人做夜空中最亮的一朵烟花,给予最温暖的光华。

                                                                                                                 ——张羽然

夜像一块镶有金斑点点和悬一轮白玉盘的黑色幕布,似乎一直如此。

突然,伴着一声爆鸣,窗外出现了五彩斑斓的圆虹。一朵接着一朵,绚丽多姿的烟花仿佛听到了春天到来的脚步声,不甘向百花示弱,竞争着跃上天空,尽情绽放。

升腾,旋转,色彩明艳,千姿百态的烟花如同善舞的绝色女子,以苍穹为舞台,群星为闪光灯,哪怕顷刻间就由绮丽的巅峰走向湮灭,它们也以最优雅的姿态绽放出最美丽的烟火。最怜惜那朵闪烁的金菊,它燃烧的那一刻,点燃了整片天空,吞噬了黑色的夜幕,却在瞬间陨落,留了一地细碎的不舍。

美则美矣的烟花,纵然只在瞬间绚烂,但在天空划过的道道闪电的痕迹,足矣。

                                                                                                                ——王思蔼


如烟花班灿烂,毫不留情地燃烧,姜美丽点缀星空,绽放青春的温度。

昨夜北辰烟火花大庆,全班篮球场观之。虽然绚丽单单一时,但亦震奋人心。这让我想起了一部名为《烟花》的电影。

烟花虽然不能永恒,亦能浪漫人心:将自己的内心燃烧,放出炙热的情绪。正如电影中的男孩,不畏失败一次次地回到过去,竭力去扼住命运的咽喉,耗尽整个青春地追求心中所向……

我们是否也应那样,为了心中的理想?

                                                                                          ——保楚涵

编辑:熊英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云南北辰高级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爨乡路北段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